Strawberry

关于任何一种性暴力,都是由一整个社会完成的

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林奕含

这本书应该可以算得上我的不敢再读第二遍系列的TOP1了

我从来没觉得有哪本书可以这样晦涩难懂又直白现实,21岁的我想要跟随思琪回到13岁去感受那些恐惧和痛苦,发现这种感觉从来不能设身处地,一切我理解你都是枉言。

初恋,是刚上初中的怡婷和思琪从来没有想过的话题,就这么被李国华生生地掺了一脚,自此,洛丽塔岛再也没有思琪的栖息之地。

说出来到底有多重要?如果在第一次性侵发生后女孩子勇敢说出来的话,那么思琪不会有长达五年的痛苦,不会住进精神病院;刘奕含也不会痛苦这么多年,用自己的生命来带走这段悲哀的故事。终究是我们这个社会在这一方面还是畸形病态的,对于性的闭口不谈和谈性色变,让这些女孩子终于不再开口。网络暴力让晓奇对于控诉终于绝望。我们都是这场悲剧中的刽子手。

其实,整段故事里,让我最难过的莫过于思琪强迫自己去爱上“李国华”,说服自己这段本是违法的性侵是爱情?是爱情么?不是的,连最基本的平等都没有怎么能算得上爱情呢?灵魂和身体,哪个都不会承认的。

这不由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的我是不爱吃鸡蛋的,开始被母上强迫吃,最后也只能用吃了会长高会变白的理由来麻痹自己,我不知道是不是同样的道理,反正最后的结果都是自己不抗拒这件事情了。

刘秀中说过不推荐我看这本书,看完后,我大概能懂他说这句话的用意

愿刘奕含在天堂可以平安喜乐,愿世界再无“李国华”,也再无“房思琪”。虽然我知道这仅仅是个愿念,但还是想说出来。

评论